close

從第一胎懷孕開始就打算要自然產,因為老一輩總說自然產對媽媽及寶寶都是最好的!

但說實在的,隨這孕期肚子越來越大,心中難免對自然產心生恐懼 (這麼大的嬰兒要生出來想起來都可怕~~)##驚

所以都只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且頭都洗一半了也不能後悔了的心態就等著陣痛的到來.......

說陣痛有多痛,就我說就是月經來的痛*N倍~~不過是可以忍受的

經驗談就是把這痛想成寶寶要來臨的喜悅~

痛是因為當寶寶頭要出來時正在慢慢撐開陰道口才能讓妳好生...如此心態上的調整能減輕陣痛感!

 

第一胎快生的徵兆是已經覺得很難入睡,任何姿勢都不對,坐立難安完全能表達剛時的感覺

當我忍到一個極致感覺到下體嘩啦~一大堆水流了下來

醫生說只要破水就醫定要馬上就醫,神奇的是到了醫院醫生居然說我還沒破水

第一胎打了無痛分娩,幾乎沒有疼痛感,還與老公談笑風生

但因為這樣減緩了陰道口開的速度,所以遲遲沒有分娩,從白天等到下午

護士一直要我用力再用力最後才順利生產

但是生完寶寶後不是就結束了喔.....還得用力在用力把胎盤也擠出來

真的是很搞剛~~^^"

 

第二胎時是有稍微出血時就醫,到了醫院廁所馬上就破水了,地上一大灘水

但是醫生緊急來了之後也說還沒破水

用了一根像是氣球的棒子往陰道口刺呀刺...............果然又一堆水出來

問醫生為何會破水兩次?醫生回答因為我有兩個水袋

破水後 寶寶緊接著就馬上出來了~~第二胎真的是快速多了

醫生說是因為子宮有了經驗所以產程就快了

 

生完之後醫生說自然產恢復最快能馬上下床走路,但是陰道口被縫過說甚麼我都覺得很不自在

,尤其是上廁所不論大小便,總覺得不敢太用力!就連生完約三個月左右也不敢有性行為~~(羞~~)

 

直到最後一胎,因為寶寶的胎位不正所以一定要剖婦產(.....心中莫名喜悅也想嘗試剖婦產是如何,想說藝人明星們幾乎各個都是剖婦產壓)

一直自認為寶寶會40週出來且也想肚子裡把寶寶養胖點,所以在與醫生協調開刀日期時也不聽醫生勸告執意排在40週時,

果然寶寶提前開刀日一星期出來了.................................

而我也經歷了整個自然產該有的過程....陣痛+破水(慘~~)

當天又正好是好日超多人都在生產,好在趕在破水後最後一刻才有手術房可用

生完之後因為有打麻藥只有起身時腰部用力時會痛,但可以跟醫生說止痛藥加強就沒這麼痛了

缺點是手術後都不能吃東西所以我記得我餓很久

但是優點是上廁所完全不害怕了,,,,,(灑花轉圈中~~)

不然手術過程超快不超過半小時,且很想睡完全沒感覺就聽到寶寶的響亮哭聲了

若是你問我自然產好還是剖婦產好?

 

我會選擇剖婦產~~~~~(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希望給懷孕中沒經驗的媽咪們做參考!

不論是自然產及剖婦產都是以健康最重要來做考量才好唷!

祝福孕期中的美麗媽咪都開心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產 陣痛 剖婦產
    全站熱搜

    咪咪寶育兒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